河南省体育局:认真落实总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连日来,河南省体育局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广泛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着力整改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为庆祝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局党组和系统各级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党课、警示教育、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以好的作风确保体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新进步。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系统处级党员干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为分管单位或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党史、铭记初心,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党热情,增强了党员的自豪感、光荣感和归属感,凝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力量。

  突出问题导向,是此次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局党组聚焦关系全省体育发展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围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改革和日常监督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6个课题,制定了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直接沉到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为破解难题准备实招、硬招,坚决破除制约体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力以赴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努力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