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天津市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硕果——天津高尔夫球队二青会摘金夺银

2019630日,天津高尔夫球队在经过4天激烈的角逐后,最终摘得722铜,成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高尔夫球项目比赛最大赢家。这既是天津高尔夫球队探索“局企合作”之路的成功,也是乒羽小球中心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结果,更是天津市体育局党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出的硕果。

全运会新周期以来,天津市体育局不断解放思想,大胆突破固有模式,努力探索一条能够推动高尔夫球项目大发展的道路。20184月,天津市体育局与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和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天津市乒乓球羽毛球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与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团泊豪迈(天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三方协议,拉开了“局企合作”的帷幕,走上了共同组建和保障天津高尔夫球队的创新合作之路。一年多来,不仅抢注了叶雷、王嘉怡、殷小雯、孙嘉泽等多名年轻优秀的国家队球员,而且通过举办天津市系列青少年高尔夫赛事和短期集训、夏令营等形式选拔了一批天津本土年轻球员,截至目前天津高尔夫球队已从上一周期不足十人,发展成为一支近30人的队伍,为二青会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局企合作”的优势,一方面由企业为天津高尔夫球队提供充足的物力保障,另一方面则由项目管理中心和市体育局为天津高尔夫球队队员筑牢思想之基。以二青会为例,在预赛决赛前均组织队员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队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同时,由于高尔夫球队员年纪普遍偏小,情绪波动大等项目特点,下大力量做好队员家长的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发挥家长委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特别是二青会决赛期间,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副局长王路华赴比赛现场加油助威,并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调研,赛前与队员们面对面交流、问需、鼓励,赛后一起座谈、总结经验、倾听意见。李克敏指出,天津高尔夫球队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天津体育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讲话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改革、推动工作,践行“知行合一”的结果;也是天津市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率先涌现出的鲜活经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干事创业见实效结硕果的典型示范,是乒羽小球中心党支部坚定理想信念,不畏强手,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搞好训练、参加好比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相互融合、一体推进给出的最好答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