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按照中央和总局要求,体育总局人力中心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并于6月17日-28日集中10个半天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作风建设、维护党中央权威等十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参加人员由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至中层干部全体人员。7月3日,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总结交流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紧密联系中心工作实际,结合个人思考,总结交流学习体会。体育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胡加时,副组长黄志勇、杨光宇到会指导。

  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中,中心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多种形式学,帮助大家在学思践悟中将主题教育落地落实。集中学习研讨实现“三个具体”,即学习安排具体到日期、学习内容具体到目录章节、学习要求具体落实到人,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先后集体学习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等34篇理论文章。及时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体大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回信,以总书记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压轴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强化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增强政治免疫力。采取活动实践、辅导讲座等形式丰富学习途径,增强集中学习研讨的实效性、感染力。组织党员干部赴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京西山区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党建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等,激励党员干部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作为。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王建华同志围绕“安心 乐业 精进——一名党校组织员的初心”作专题授课,帮助大家接受党校在坚持党校姓党政治底色、传承良好学风校风等方面的熏陶,深化大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大家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讲感想、谈体会、说收获,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集中学习研讨期间,中心还坚持带着问题学、奔着成效改,对标对表、审视检查、立行立改,全力写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主题教育与党建工作结合、主题教育与整改工作结合三篇文章,花大力气下实功、求全方位见实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体育改革发展的中心任务和总局的决策部署、总局三大任务和中心编制“十四五”规划等,选取部分机关司局、事业单位、改革试点项目协会开展调研,了解工作需求、对接工作任务、破解发展难题。按期完成中心党委、中心纪委换届,细化分工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开展年中廉政谈话,重申纪律要求、明确底线“红线”;组织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培训、研究部署支部换届事宜,增强支部书记业务能力,强化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制定50项主题教育举措,其中围绕总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问题清单及中心实际存在问题制定的整改提升举措有近20个,要求党员干部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主动联系整改举措思考落地抓手,对目标要求、任务分解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路,力争通过抓主题教育、抓实际工作“两手抓”,实现主题教育和实际工作“两促进”。

  通过主题教育大强度、高频率的集中学习研讨,中心党员干部在朝着“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靠近,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