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潜校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迎“七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迎“七一”,即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次年度党建工作总结、一次表彰活动、一次外出学习教育、一堂党课、一次民主评议党员、一次干部爱心捐款。

7月1日上午8时30分,我校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大会进行第一项为全体党员在党委副书记李勇同志的领誓之下,重温入党誓词,强化理想信念,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潜校事业新篇章。

随后,党委书记袁昊然同志作年度党建工作总结。袁书记指出,我校过去一年的党建工作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突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随着我校党委办公室的正式成立以及党委工作制度的完善,我校党建工作也将翻开崭新的一页。

在表彰活动环节中,我校党委首先对荣获“湛江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李玉虎同志和“湛江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第一党支部进行表彰,其中“湛江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及“湛江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是湛江市直机关分别从近3万多名党员和2000多个基层党组织中评选出的,这是我校党员和党组织近年来首次获评此项荣誉,同时表彰了我校本次“七一”表彰活动中被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和支部。

党员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乘车前往湛江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通过参观学习,我校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湛江的城市变迁历史以及未来规划,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湛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下午3时,我校邀请广东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巩建华教授给全体党员上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党课,巩教授多层次、多角度地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为了谁、依靠谁等问题。

“七一”前夕,我校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和“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我校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每位党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评价和互相测评,重点查找了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中,我校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校教职工共捐款4675元,为相对贫困地区群众脱贫奔康贡献了“潜校”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