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游泳队接受主题教育 重温抗战历史

  国家游泳队日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及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抗战历史。

  通过这次参观,游泳队全体人员深刻地感受到如今的和平是靠无数先辈的生命换来的。作为国家队运动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刻苦训练,向着冠军的目标不懈努力。

  世界冠军徐嘉余说:“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虽不用在战场上杀敌卫国,但更要刻苦训练为祖国争光。”小将何俊毅表示,虽然没有出生在那个年代,但也明白如今的生活都是革命英烈用血肉换来的,应更加珍惜,为祖国增添光彩。

  青奥会冠军杨浚瑄参观后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她说:“通过这次学习,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国家队运动员身上肩负的责任。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要好好训练,用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方式回报祖国。2020年东京奥运会我们只有让国旗升起,让国歌奏响,才不辜负祖国对我们的培养。”(转自7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