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专题研讨会

  6月24日下午,根据省体育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围绕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八个方面重点内容,浙江省体育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专题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重大风险”为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局党组中心组成员畅谈学习体会,认真反思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职责,在前期深入查找体育领域重大风险点的基础上,交流研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想法和体会,推进局系统重大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郑瑶作重点交流发言,并对做好重大风险排查和防范化解工作提出要求。
  郑瑶指出,开展局系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不仅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范重大风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车俊书记在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报告要求的具体举措,更是守牢守好体育工作底线,推动体育改革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现阶段浙江省体育改革各项工作总体稳步推进,但当改革涉及到职能、体制、机制等方方面面,不可避免就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隐藏一些风险和隐患。郑瑶要求,体育工作者,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总体要求,增强忧患意识,未雨绸缪,精准研判、妥善应对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贯彻到体育改革全过程,确保体育改革的方向和进程,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保驾护航。
  郑瑶强调,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意识。要完善制度、重在平时,进一步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机制。要讲究策略、注重方法,进一步把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时度效。要增强斗争精神、加强历练,进一步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要全员上阵、共同担责,进一步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合力。
  郑瑶指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结合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围绕5个共性方面和11个体育领域特有的行业特点,梳理形成的《省体育局系统重大风险汇总表》,一一对应,落实举措,确保实效。要坚持党对体育领域的全面领导,解决好体育人的信仰问题、忠诚问题和意识形态问题;要落实责任、进一步创新机制,处理好兴奋剂和赛风赛纪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风险防控、预算编制执行和项目管理,监管好工程建设实施;要进一步加强优秀运动员特别是知名运动员的管理和教育,向社会传播体育正能量;更要在人才队伍建设、大型体育场馆设施等国有资产管理、体育财政资金的分配使用上进一步下好功夫,克难攻坚,推动事业发展。
  最后,郑瑶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挥好带头作用。要学习教育上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利用每周一局长碰头会后时间,安排集中自学,认真完成规定书目和党章等学习;要带头结合“三服务”开展调查研究。带着问题往下走,通过现场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体现“三服务”的成效;要带头结合调研为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和基层党组织党员讲好一堂专题党课;要带头做好检视剖析,抓好问题整改。根据主题教育不分环节、不分阶段的总体要求,在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上要提前考虑,尽早做好意见建议征求和问题梳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抓好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