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红的党旗 鲜红的事业——罗冬灵局长为四川省体育局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冬灵以“鲜红的党旗、鲜红的事业”为主题,为省体育局系统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鲜活、充满激情,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主题党课。省体育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反应热烈、反响强烈,在局系统掀起了“听主题党课、做优秀党员”的热潮。

党课一开始,与会人员起身肃立,高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让人激情澎湃,拉开了专题党课的序幕。

罗冬灵局长指出:党旗以红色为本色,体育事业也是以奋斗红色为底色。他围绕三个方面,从“我们”的角度,同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而壮丽的革命历程,一起探讨、一起感悟、一起共勉。

我们心中的党史——伟大而神圣。党史的伟大体现在崛然,神圣体现在弥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回顾党史,我们应该清醒地看到,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一部艰苦卓绝、气吞山河、开天辟地的奋斗史。这部雄厚伟大的奋斗史,正是无数先烈用鲜血乃至生命染红和铸就的,也是我们党的不断发展壮大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红日映照,光芒万丈。

我们心中的党旗——庄严而神圣。党旗庄严体现在卓绝,神圣体现在卓越。在鲜红党旗的感召下,黄继光、邱少云、董存瑞等人的英雄壮举刻入我们的灵魂;雷锋、焦裕禄、容国团等人的公仆形象注入我们的骨髓;钱学森、邓稼先、李宁等人的榜样力量植入我们的心灵。这些英雄、模范和榜样,都是在党旗下孕育的,他们将感召和激励我们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带头拼,加油干。

我们心中的事业——崇高而神圣。事业的崇高体现在四川在我心中,神圣体现在祖国利益至上。党旗引领的事业充满了激情和斗志。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引领我们务必抓好群众体育为人民;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引领我们务必抓好竞技体育升国旗;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引领我们务必抓好体育产业扬川体;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引领我们务必抓好党的建设带铁军。

罗冬灵局长感怀,党旗猎猎号令我们、党旗飘飘引领我们,在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新征程上,我们务必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体育人特有的拼搏精神,干出实绩、干出辉煌,为党旗增辉、为党旗添彩。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了本次专题党课。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聂文强组长一行与省体育全体局领导、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退休支部书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120余人聆听了党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