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守初心 牢记使命勇担当 ——江西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6月29日,为期一周的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本次读书班得到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学习研讨交流期间,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匡辉一行到现场指导,对本次读书班给予了肯定,认为本次读书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发言有质量”,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新高度,思想政治有新进步”的初步效果,同时,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进一步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提出要求。

  这是一次走心的培训。6月24日至29日,参加读书班的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仔细聆听报告,认真开展自学,精心准备发言,积极参与研讨,朝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扎实迈进,为全局主题教育开好头、作表率。

  一次重温初心的党性教育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直击人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人民的初心,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奋斗的目标。”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在做专题辅导党课时指出,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守入党初心。”“要振兴中华体育,强健人民体魄,坚持对体育强国伟大梦想的不懈追求”、“要牢记殷殷嘱托,弘扬苏区精神,努力描绘新时代江西体育改革发展的新画卷”。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军在发言中表示,要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努力推动省体育局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要保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体育强国建设、服务江西发展贡献力量。

  “看到一个个违法违纪典型,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触目惊心。一些党员干部甚至是高级干部之所以沦为罪犯,说到底还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根本原因还是忘记了初心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表示,时代在变,但共产党人初心使命不会变,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能变,必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做到修身立德、严于律己守初心。

  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坚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时刻牢记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永远铭记人民是共产党人的衣食父母和前进的力量源泉,永远不能脱离群众。

  重温初心,才能更好坚守初心。6月28日,读书班一行来到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党员领导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个个场景再现,身临其境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为民情怀,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中找初心、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初心”的伟力,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共产党员”这四个字沉甸甸的责任和分量。

  一次触动灵魂的思想洗礼

  读原文、学原著、诵誓词、看展览、听报告……多载体砥砺党性修养,多形式淬炼政治本色,读书班的每一项安排都在点燃着思想源头的烽火,激发出灵魂深处的能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