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体中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6月24日至28日,社体中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围绕“理想信念”“廉洁自律”等专题,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了研讨。总局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张建华同志、组员厉国伟同志到会指导。
  五天的学习分别由中心主任范广升、党委书记刘大庆、副主任尹国臣和杨善德同志领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原文论述,结合相关辅导材料和时事政治,围绕中心工作实际,班子成员进行了重点发言,与会干部轮流发言,积极讨论,分享心得体会。
  范广升在领学“奥运备战”专题时谈到,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强调体育强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息息相关,我们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认识,这是体育的光荣和使命,要在为两个一百年不懈奋斗的进程中勇于担当,改革创新,积极向社会传递体育正能量。中心当前的备战工作从零开始,没有经验,没有基地,团队都是新组建,就更要研究如何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让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在学习中备战,备战中学习。
  刘大庆就“理想信念”专题学习时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一些领导干部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说到底都是因为理想信念宗旨这个根基发生了动摇,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出现了问题。
  在“从严治党”的专题学习中,尹国臣表示这次主题教育学习的目的,就是让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到位。
  杨善德领学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和“担当作为”两个专题。加强纪律建设,要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广大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小组副组长张建华传达了总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听取各指导小组阶段工作汇报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要按照总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抓好落实,按照社体中心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推进实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工作成果。
  社体中心将于7月初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并通过讲“七一”党课、听辅导讲座、看爱国主义影片等多种形式,庆祝党的98岁生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