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所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6月25日,科研所利用一天时间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的形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

25日上午,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副所长袁虹、赵杰修同志领学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副所长冯连世同志领学了《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

副所长廉森、杨杰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廉森同志在发言中强调,我所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要做到“三全三严”,即面向全体对象、落实全部要求、坚持全程不懈,做到思想教育要严、监督管理要严、执纪问责要严。科研所的各级党组织和全部党员,都要固强补弱,大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杨杰同志讲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学生重要回信指出的那样,大力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带头拼、加油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奋力攻坚克难,在奥运备战、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建设中不断贡献科研力量,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中层领导干部代表陈骐和张雷同志在发言中说,作为基层党员和干部、体育领域的科研人员,需要在学习过程中,思考如何在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来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的根本目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在部门和业务工作中正确把握政治方向,通过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群联系、强化业务培训、建立规章制度、严格管理队伍等措施,切实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规定。

冯连世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自身做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的之一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杜绝“七个有之”,遵守“五个必须”。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严加防范危险因素、及时整治小问题,避免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沦为大塌方。中层干部是科研所体育科研工作的骨干力量,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自我管理,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跳出“小我”,以体育事业为重,以总局安排部署为重,推动体育科研事业创新发展。

25日下午,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班子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进行学习研讨。廉森同志领学了《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袁虹同志领学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杨杰同志领学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班子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冯连世、赵杰修同志做重点发言。

赵杰修同志讲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主要内容和任务包括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就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使党的全部生活都政治化、科学化。

冯连世同志强调指出,开展主题教育,首要目标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主题教育在学习形式上强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事实证明,这种学习形式受教育更深。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总书记的讲话中寻找指导工作的方法,获取解决困惑的灵感。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了“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科研所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加强自我管理,做好各项工作,担当体育科研工作者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的责任和使命。冯连世说,总书记反复强调干部的队伍建设,选人用人不仅影响政治生态,还影响战斗力。今年我所在中层聘任工作中,坚决落实总书记的要求,选拔任用了一批中层干部。新一届中层干部要从自身做起,努力担当作为,班子成员要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同时,加强对中层干部的教育,鼓励保护“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严肃问责懒政怠政的干部,积极营造科研所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