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队勇往直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火热的训练场面是常态。高高悬挂的“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命呼唤担当 使命引领未来”红色条幅下是挥汗如雨的国乒队员。6月26日,结束了上午的训练课后,中国乒乓球队党支部在训练场旁的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
  在5月底的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国公开赛期间,运动员和教练员在比赛之余学习了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步兵学院时的重要讲话。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教练马琳宣读了习近平主席视察陆军步兵学院时的相关报道,带领大家再次重温重要讲话。国乒男队队长马龙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
  “我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们这代人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宝贵精神。中国乒乓球队也要学习为祖国奉献的革命精神。”一直在不断突破自我并创造历史的马龙坦言,“运动员应该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不仅在赛场内,还要在赛场外的各领域不断学习,这对于更好地理解乒乓球是有帮助的,这也是新时代体育人应该做的。”身为党员,同时作为男队队长,马龙深感使命光荣,他希望能为年轻队员树立好的榜样,“希望自己能够起到带头作用,更多地传递正能量,把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的传帮带优良传统传承下去,让大家看到不仅中国乒乓球队是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球队中的每个人也是中国体育的标志。”
  “赛场如战场,我们同样是代表国家出战,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我们要在平时的训练中做到不怕苦不怕累,勇于超越自己,身为女孩子更重要的是克服‘骄娇二气’。作为党员,我更要在训练中起到带头作用。”国乒女队队长丁宁表示,要更加严格要求和不断完善自己,这样才能更好地肩负重任,“现在每个月都有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次学习都会带给我新鲜的养分,帮助我提高意识。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反思,让我更加进步,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切实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所有工作都要围绕保备战、促备战、强备战,以及完成东京奥运会夺取金牌的中心思想展开。”领队黄飚表示,“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任何时候都不忘记胸前的五星红旗!”(转自6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