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天津市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指导小组组长工作会议

626日下午,天津市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和指导小组组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关于做好对明察暗访通报问题自查整改的要求,简要总结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经验成效,重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持续有序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克敏主持并讲话,局领导、副组长张欣出席,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和各指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李克敏指出,市体育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起步早、以上率下示范好、结合实际有特色、加强宣传有氛围,下一步要继续结合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落实,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推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实现。要求对照这次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局党委带头认真自查自纠,建立自上而下、上下联动的自查整改工作机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提高,确保主题教育方向正确,“规定动作”不走样。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培训,进一步明确把“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贯穿始终、统筹推进。二要营造良好氛围,挖掘身边的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有力保障。三要持续开展好“走下去,请上来”,搞好调查研究,一方面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处级干部,要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问题。另一方面,通过召开座谈会,把基层的代表请上来,意见留下来,及时梳理调研情况,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发展成效。四要加强整改落实,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切实夯实思想根基,深刻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着力解决最紧迫最突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实。五要强化督办督查,狠抓工作落实,将督办与抽查、检查、自查相结合,与十个专项整治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