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天津市体育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部署安排,传达学习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动员部署到位,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导向,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对照“四个紧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研工作的方法论为指引,深刻认识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对开展调查研究的政治要求、实践要求、工作要求,“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成为局党委一班人的思想共识。天津市体育局党委把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紧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问题,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需要解决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立足全局大局,突出调研重点。天津市体育局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体育中心工作相结合,制定调研总体安排,结合中央、市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着眼解决实际问题,要求领导干部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视察天津作出的重要指示,围绕解决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发展和落实重点任务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推进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战区制、主官上、权下放”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创新、深化体育改革、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聚焦阻碍天津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影响干部精气神问题进行调研、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确保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态度坚决坚定、任务落地落实。

精准细化安排,务求工作实效。明确时间、调研对象、调研内容、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列出调研日程安排表,采取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处级干部带头开展调研,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深入基层单位、体育院校、运动队、场馆、宝坻区帮扶村、体育企业、健身园等地调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也普遍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开展调研,与干部群众、服务对象面对面、心贴心,听真话、听实话,切实掌握第一手材料。力戒形式主义,将调查研究与为基层减负紧密衔接,务求“深、实、细、准、效”,及时梳理调研情况,研究破解问题难题的办法措施,帮助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调硏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