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开班式

按照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619日上午,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式,动员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引领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同志在开班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90多人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动员结束后,全体人员还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片。

此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共安排5天时间,通过观看专题片、辅导讲座、集中研讨、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其中: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辅导4次,组织到省档案馆和长乐中共福建省委旧址进行现场教学2次,专题集中研讨交流发言2次,观看专题片1次,自学1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通过专家辅导讲座和自学,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通过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和长乐中共福建省委旧址,进一步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特别是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如何巩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推动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推动福建体育高质量发展两个专题,通过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进行重点交流发言,集中学习研讨,谈学习体会,谈落实措施,谈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促进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和力量,进一步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

林作明强调,搞好集中学习研讨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基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有力举措。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集中学习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对照检查和整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对标对表、检视问题,进一步提高能力、焕发斗志,把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执行好、落实好,真正使学习研讨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奠定坚实基础。

林作明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切实增强集中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牢牢把握守初心、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用好《摆脱贫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等重要教材,结合体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大局中的定位和作用,以及当前局各级党组织在党的建设和体育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力求从学习研讨中找问题、从学习研讨中找原因、从学习研讨中找答案,让理论学习研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做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系统全面、融会贯通。要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信念,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不懈奋斗精神,学出鲜明人民立场,学出永恒政治本色,做到真信笃行、学以致用。

林作明强调,要坚持优良学风,集中精力研究思考问题,切实保证集中学习研讨的高标准和高质量。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不足,围绕中心工作,完善思路举措,把理论学习成效体现到谋划解决体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上。要创新方式方法,在开展深度自学的同时,更加注重学思结合,通过认真准备交流发言,在研讨中相互学习借鉴,提升研讨实效。要遵守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集中精力、潜心学习,严守纪律、端正学风,精心组织、加强管理,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要坚持学思践悟,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年度体育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抓好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备战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推进全省体育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完成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为新福建建设做出体育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