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研讨

6月20日下午,按照福建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的安排,省体育局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集中研讨,围绕“如何巩固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果,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个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体会,提出建议,凝聚共识。集中研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共70多人参加。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就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把握“治党”这个核心以及“全面”、“从严”、“纵深”三个具体要求上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之一,以刀口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韧劲全力推进,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省体育局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在“严”字上下功夫,教育要严、制度要严、标准要严、执纪要严和惩治要严;在“常”字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做到久久为功。

林作明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目的,就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林作明强调,要培养和提高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逻辑能力、创新能力、组织能力和落实能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执行力,全力推动福建体育高质量发展。

局领导和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在研讨发言中畅谈学习体会、精准查摆问题,交流务实举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静提出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学习作风,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建,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耀龙提到要以巡视整改成果为基础,推动竞技体育走上新轨道;以“金牌路上党旗红”为号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胸怀,推动竞技体育上新台阶。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马宏谈到要发挥办公室的核心枢纽作用,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整肃“四风”问题,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局青少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张名烽谈到要巩固整改成果,拓宽渠道,积极构建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促进青少年身体素质的提升,培养高素质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省乒羽网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朱长河谈到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动员所有党员运动员发扬敢拼会赢的福建精神,为国争光,为闽争誉。

还有多名党组织书记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表示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精准查摆问题,认真对标对表,落实发展举措。要继续将学、研、查、改一体推进,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准找实,为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打下扎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