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省体育局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体育局党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工作要求,认真研究、加强部署、加强督促、扎实推进,紧密结合全省体育工作实际,用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推动全省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研究,精心部署。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局党组及时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召开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部署会,围绕加强学习促提升、聚焦目标抓落实、紧盯问题强调研、检视问题找差距、整改落实见实效、加强领导履职责、结合实际显成效、抓好督促传压力、抓好宣传造氛围等重点,从八个方面对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加强领导,强化指导。为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成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的领导。同时成立由各局党组成员任组长的4个工作指导组,对局属31个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职责,在主题教育工作研究部署、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检视问题、讲党课等工作中,认真学习、率先垂范。局党组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指导督促,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的发生,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局党组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按照集中学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封闭的方式,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组织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邀请中央党校、青海师大、省直机关纪工委的专家学者举办3场专题讲座;组织局系统200余名党员在西路军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局党组就当前局系统党的建设面临的短板不足、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和作风、制约体育发展改革的突出问题,认领调研课题,把检视问题找差距与体育工作短板和不足、与当前体育工作中心任务、与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改革结合起来,紧盯体育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推动全省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