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6月12日下午,云南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省体育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卢显林同志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省体育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五项任务”抓好落实:

  一是聚焦学习教育,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进体育改革创新、破难攻坚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服务奉献的自觉行动,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体育实践、推动体育工作的能力;

  二是聚焦调查研究,切实摸清实情、拿出实招。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围绕教育体育部门合并后如何加强体育工作,围绕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三是聚焦检视问题,真正查到毛病、找准症结。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对体育工作的新期盼,查找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体育健身方面存在的差距;

  四是聚焦整改落实,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改,推动作风问题与工作问题、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问题一起解决,确保整改落实有实效长效;

五是聚焦改革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同助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第二届青运会、下一届全运会和推进体育改革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同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结合起来,同完成年度各项体育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