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6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用一天时间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专题进行学习。党组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有关章节内容,并按照学习安排,苟仲文、李颖川就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了重点发言,习骅就全面从严治党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组成员围绕主题,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苟仲文主持学习会,在京党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苟仲文在发言中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回顾历史,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我们党始终重视加强政治建设,这是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从体育来看,体育工作绝不单纯是业务工作,体育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强国梦与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相连,要自觉地从政治上看体育、干体育,时刻把体育与讲政治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通到体育工作的全过程,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苟仲文强调,加强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就是要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维护”是保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是最大的政治。从体育工作来看,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不断深化体育改革,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发挥体育的独特作用。
  苟仲文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们党能够永葆青春的经验就是要全面从严治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实抓好。要清醒看到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总局的工作距离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还有差距,工作上还有缺失。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加强政治建设来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等突出问题。党委书记要带头抓党建,聚焦主体责任,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党建上。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管党治党抓严抓实。
  根据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6月18日至21日,总局党组还将分专题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转自6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