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6月12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体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副组长杨中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刚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志光主持。
  杨中华在讲话中要求,省体育局作为第一批参加单位,要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扛起政治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聚力聚焦“五深入五确保”工作目标,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重点措施,以好作风好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过硬成果。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做好上传下达,与省体育局党组一道,共同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
  陈刚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大意义,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基础工程,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是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动力工程。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体育在实现体育强国梦、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历史定位,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日程,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砥砺斗争精神,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注入强大动能。
  陈刚表示,局领导班子将在省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下,主动担起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七个一”方案,即“制定一个学习计划、举行一次集中现场学习活动、举办一次专题学习班、开展一次专题调研、讲一次专题党课、牵头开展一项专项整治、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他强调,主题教育期间,正值我省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也是集中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等年度重点工作的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落实重点措施不打折,加强组织领导敢担当,力戒形式主义见实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中,融入到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推进工作中,融入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中,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江苏体育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具体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