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队举行“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

  身穿红色的国家队队服,胸前依旧是那鲜艳的五星红旗,而这一刻国旗旁多了一枚小小党徽。6月12日,国家花样游泳队在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祖国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运动员、教练员、保障人员抒发和分享了他们对祖国、对体育事业的热忱与热爱。饱含深情的精彩演讲、激昂奋进的铿锵话语引得掌声阵阵。

  2017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姑娘们凭借对《怒海争锋》和《凤舞国粹》两套节目的出色演绎一次次让国歌奏响、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那一刻让教练组组长汪洁热泪盈眶。她说:“那一刻我为祖国感到无比骄傲,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在充满无限活力的训练场上,每一天的极限训练都是教练员和运动员记录成长和挑战自我的过程,每一分一秒忘我的付出更是用激情和勇气唱出的无声的歌,每一次咬紧牙关的坚持是用理想和信念创造优异成绩的天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为换取这一份为祖国争光的荣耀。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20年的花游历程,是祖国的培养和团队的力量,成就了当下的我。越成长越知道自己承载着的不光是兴趣爱好,不仅是个人梦想,而是作为新时代中国体育人,要用拼搏和力量去赢得世界的掌声。我是为国而战的勇士。”复出再战的队长孙文雁不断升华着自己对花游的认知,“今年队伍的集体技术自选节目是以《我爱你中国》为背景音乐的《追梦》主题作品,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祖国在我心中的爱国情怀。我们每个人都把这份最真挚的初心融入到参赛作品里,合力表达着内心最美的乐章——我爱你中国。”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队员呙俐坦言要把使命和担当融入到每一天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要更加集中自己的精力,更加清楚自己的目标,更好地配合教练,更坚定地支持和相信队友,更自信地面对对手,更加重视每一个训练细节,更好地调整竞技状态,做到全心训练、科学训练,真正用行动证明自己的热血和忠诚,诠释祖国赋予我们的光荣和责任。”

  身为队医的段竹君时时刻刻都在为队员们保驾护航,这让他感到使命光荣,“我要在弘扬发展中医的同时,心怀使命,用传统医学的力量帮助运动员解除病痛,为运动员排忧解难,为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一个月后就是光州游泳世锦赛,这些自强不息的巾帼英雄们将以此为动力,顽强拼搏,争创佳绩,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转自6月1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