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体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6月11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强调,省体育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度负责、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扎实工作、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实现江西体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定政治保障。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德福、指导组成员樊孟强、李捷同志莅临会议指导,肖德福同志作了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林军、王勇,省纪委省监委驻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朝晖、副组长宁元喜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邀请赣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叶云明作《弘扬苏区体育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大家深入理解苏区体育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探寻体育人的初心与使命。

  晏驹腾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新形势下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有力举措,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让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全省体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晏驹腾强调,要在抓好学习教育上见成效,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把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将学习贯彻始终;聚焦解决思想根子的问题,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抓好调查研究上见实效,围绕“找差距、抓落实”,结合中央和省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贯彻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全覆盖的要求,结合省体育局年度工作安排、目标任务,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在抓好检视问题上见实效,围绕“三对照、三聚焦”,坚持问题导向,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查找,找准突出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在抓好整改上见实效,针对中央、省委部署以及江西体育面临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逐项整改,确保整改实效。

  晏驹腾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党组带头,率先垂范,各单位党委(支部)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党委(支部)书记要担当尽责,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单位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围绕分管工作,按照党组统一部署,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注重宣传引导。利用宣传板报、电子显示屏、省体育局网站、江西体育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推送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宣传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加强对主题教育各项要求的精准解读;及时宣传省体育局党组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和典型报道,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切实改进作风。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主题教育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问题。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主题教育主动融入体育局的各项工作中去,把体育局的各项工作结合到主题教育中来,做到开展主题教育与促进体育局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防止“两张皮”,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际行动,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肖德福充分肯定了省体育局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介绍了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和相关要点,对省体育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牢牢把握“根本任务”,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牢牢把握“总要求”,聚焦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具体目标”,聚焦解决实际问题;牢牢把握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聚焦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到位做扎实;牢牢把握省委“十不”要求,聚焦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