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6日上午,市体育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上海棋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市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若凡讲话。会上还下发了《中共上海市体育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徐彬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办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是体育工作的本质,是党的初心在体育领域的具体体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个年头。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时代要求,对推进上海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上海体育改革逐渐进入深水区,面对体育改革路上的艰难险阻,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
  徐彬要求,主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要求,结合体育实际开展主题教育。首先理论学习要透,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是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基础。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的同时,还要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的学习。其次调查研究要实,紧密结合市委要求和当前市体育局系统开展的大调研工作,进一步深化落实、细化落地。结合本次主题教育,按照年初制定的十一项调研课题,进一步深入推进大调研工作。再是问题检视要深,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检查剖析。要充分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两代表一委员”对局系统各单位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整改落实要真,要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敢于较真碰硬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对应、逐项整改,切实做到真查真改。
  徐彬强调,市体育局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局党组已经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主题教育总体实施推进,各单位也要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工作。在落实好主体责任的同时,要结合各自实际,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以良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实施方案》明确,根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总体部署,市体育局系统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于今年6月开始至8月结束,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杨若凡同志强调,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部门本单位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热点问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减少繁文缛节,减少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陆檩主持会议,副局长赵光圣、许琦、罗文桦,副巡视员杨培刚出席会议,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海威发言。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局系统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及项目中心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