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羽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根据总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和安排,2019年6月10日,乒羽中心召开了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总局第7指导组全体成员、中心全体党员,中国乒乓球协会、中国羽毛球协会、国家乒乓球队和羽毛球队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柳屹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雷军同志就中心党委下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
  雷军同志讲到,6月4日,总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苟仲文局长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要求,认真开展好总局系统主题教育、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等三个方面,对总局系统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动员。中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雷军同志指出,中心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按照中央和总局要求,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结合中心、协会、国家队工作备战,特别是党员的思想精神状况,提高认识,查找问题、主动整改。守初心,担使命是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思想基础,找差距,抓落实是学习教育的目的和落脚点。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要紧密围绕体育系统“三大任务”,特别是备战东京奥运会任务的保证保障作为中心和协会的重点工作,全力做到位。
  雷军同志强调,中心党委一班人和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在认真履行好职责的同时,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主动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让广大党员干部看到和感受到“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效应。中心党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并扎实开展好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切实加强对本次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明确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三是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四是突出问题导向,边学、边教、边改。五是突出重点,发挥好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六是主动接受总局第七指导组的指导。
  总局第7指导组组长樊战备同志,代表指导组做了讲话。樊战备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5月31日,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总书记的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好。6月4日,总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精神,对总局开展主题骄傲与作出了安排部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按照总局统一部署,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樊战备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指导组主要六项职责任务,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紧扣总要求,抓好落实。三是要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抓好落实。四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五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