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月11日,排球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以及苟仲文局长在体育总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排球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排球中心主任李全强作动员讲话,总局第三指导组副组长郭玉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在京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排球中心副主任于光岩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随后李全强主任做了动员讲话,讲话强调:

第一,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有力举措,是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措施,是深入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又一利器,对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排球中心全体干部应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牢记初心和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投身于主题教育活动之中。

第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抓好任务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任务,紧紧结合排球中心工作实际,提升中国男排和中国沙排的训竞水平,大力促进体教结合,夯实排球后备人才基础,大力加强大众排球建设,进一步弘扬“女排精神”,为推进体育改革、强化奥运备战等提供强大的思想和政治保证。

第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握工作重点,狠抓督促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在“学”的环节上,抓到实处;在“查”的环节上,找准问题;在“改”的环节上,措施有效。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整改落实要求贯穿始终,把主题教育与自身履职尽责、排球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最后,郭玉军同志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5月31日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不折不扣的贯彻好。排球中心在主题教育工作中要做到:

一是要紧扣根本任务,抓好贯彻落实。指导组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主要任务,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二是要紧扣总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把主题教育与总局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履行党组织赋予的职责任务,找差距,抓落实,为完成本单位的中心任务提供强大动力,为完成好总局备战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三大任务提供保障。

三是要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抓好落实。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达到以上五个目标关键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四是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贯彻落实。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把问题和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一方面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到位,另一方面要准确把握其内在的联系,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机衔接,一体落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