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10日,天津市体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本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体育系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天津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玉恒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作动员讲话。

陈玉恒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学习教育全过程、各方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入落实中央部署和天津市委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严格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配合巡回指导组工作,以务实严谨的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克敏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天津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担职责使命、奋发干事创业,切实为党做好新时代的体育工作。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体育系统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果,前后连贯、一脉相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体育事业立好“根”、铸好“魂”;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激励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担当使命,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站稳群众立场,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体育强市建设、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最大的政治热情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为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对基层的督促指导,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二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宣传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所取得的进展成效、形成的经验做法,营造热烈的宣传氛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三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紧紧围绕体育工作大局和当前重点任务,始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破解发展难题、凝聚精神力量、推动中心工作。四要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过硬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天津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级退休干部代表,市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和基层各单位全体处级干部,市体育局民主党派、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有关人员,市体育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