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北体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3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北京体育大学组织党员师生集中观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要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北京电视台在61日的《北京新闻》中对我校和北京大学等单位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报道。

链接:【北京新闻】首都各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https://item.btime.com/271e75r3tb36r9431dume02be1j)

运动生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教育部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书记石丽君教授:未来责任重大,我们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体育高等学府的一名教师,我们要聚焦体育强国、教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倍努力,真抓实干,为实现‘ 中国梦 ’‘ 体育强国梦’,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陈世阳副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十八大以来党内思想政治教育系统活动之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打出的组合拳之一。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70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迁往北京,毛泽东同志提出,进京赶考,考个好成绩,缔造了新中国。70年后的今天,赶考仍然在路上。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全党上下,凝聚共识,致力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应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精神融入到教学活动中,让广大学生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管理学院2015级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姝辰: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名学生党员,我认为需要做到两点: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有我们的长征,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当代青年的一份力量。同时要有责任担当。我们有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要学习榜样、回报社会。在实现体育强国的征程中,我们需要在学业、科研方面有所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