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天津市体育局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624日,天津市体育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为体育系统党员干部授课,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处级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李克敏以《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性锤炼,以饱满热情推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题,重点宣讲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化新时代党的理论武装新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新要求,是密切新时代党和人民群众联系新要求,是实现新时代党的目标任务新要求。要求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共产党人“初心”“使命”重要论述,学习革命先辈和英模人物用毕生精力践行“初心”“使命”生动实践,牢牢把握“一个根本任务”,牢记“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以实现“五个目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党课内容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生动阐释了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体育强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动员号召引领体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以坚强党性推进体育事业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重要论述,不忘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初心”和“使命”,铭记我国体育发展的曲折历程;要倍加珍惜今天体育发展难得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女排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勇于担当,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和体育法治建设,积极做好2020年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备战等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推进体育事业创新发展、再上水平。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自觉将主题教育与体育中心工作相融合、互促进、两不误,推进我市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