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团动态 > 正文

继续精进 邹敬园能创造“云之上”的传奇

发布时间:2018-08-24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对于日本体操名将白井健三,体操迷们一定不陌生,绰号“滚筒洗衣机”的他以自由操和跳马令人眼花缭乱的空翻著称,是日本男团里约夺冠的主力之一。近日,日本媒体的报道中,有一位中国选手被白井健三称为“云之上”并极尽溢美之词,他就是邹敬园。
    在雅加达国际会展中心的体操赛场,邹敬园的双杠一共会亮相三次。第一次是资格赛,他得到16.000分,成为资格赛所有项目所有选手中唯一一个冲上16分大关的存在。第二次是男团决赛,邹敬园用相同的成套拿下16.100分,比资格赛又提高了0.100的完成分,分数之高冠绝全场,动作质量日臻完美。第三次将是8月24日的双杠单项决赛,以超出资格赛其他选手1分的巨大优势排名第一,邹敬园将为全亚洲观众奉献一场世界顶级的双杠视觉盛宴。
    早在去年世锦赛,邹敬园就让全世界体操迷为之一震。面对里约奥运会冠军乌克兰选手维尼亚耶夫,邹敬园赢的很有含金量。资格赛中,维尼用了难度6.700的成套排名第一,邹敬园用的是6.600的成套位列第二。决赛中,邹敬园果断提高难度,拿出6.800的成套得到9.100的完成分,搏下这场强强对话的胜利。邹敬园的双杠特点是难度极高,完成质量近乎完美。从去年世界杯赛多哈站完成分预赛9.366、决赛9.100,到全锦赛9.200、全运会9.300,世锦赛9.100,邹敬园的动作质量几乎无可指摘。而在今年冬训,他的双杠成套难度再创新高,在队内选拔测验拿出过难度高达7.000的成套。这就是他让全世界最强大的对手日本男队拜服的原因,如果他能保持这样的水准,在双杠这个项目上他就是一个打遍天下无敌手的状态。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邹敬园会在难度和完成质量上继续精进,届时期待他真正创造“云之上”的传奇。(转自8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