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项目介绍 > 正文

冰壶

发布时间:2018-02-05     信息来源:平昌冬奥会官网

概要

  冰壶是由2人或4人组成一队进行的比赛,每队轮流掷球(Curling Stone)。此时,两名以上的选手随着冰壶一起移动,使用冰壶刷(broom),调整(Sweeping)冰壶的前进路线及速度。该项目在1998年日本长野冬季奥运上成为正式奥运比赛项目。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上,将进行男子、女子、男女混合双人冰壶共3个小项。冰壶赛场的冰道规格为45.720米(长)x5.00米(宽),两个圆垒(House)中心之间的距离为34.747米,圆垒直径为3.658米。主要装备是冰壶和冰壶刷。

男子/女子比赛

  每场比赛共分为10局,加上每队各有38分钟的思考时间共需要大约3小时。
  每队由5名(1名为替补选手)选手组成。
  一般按照一垒队员、二垒队员、三垒队员以及主力队员的顺序投掷。
  每队轮流投掷8个冰壶(选手在每局可投掷2次,1次投掷1个冰壶)。
  共投16次冰壶后,可决定这一局的分数并结束这一局比赛。

男女混合

  每场比赛共分为8局(End)加上每队各有22分钟的思考时间共需要大概2小时。
  各队2名(男子1名、女子1名)选手组成。
  每队每局投掷5个冰壶。
  一位选手投掷第1号和第5号冰壶,别的选手投掷第2号和第3号第4号冰球,第1位投掷选手每局都可以更换。
  共投10次冰壶后,可决定这一局的分数并结束这一局比赛。
  各队准备好一个冰壶并开始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