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 正文

中国体育代表团平昌残奥村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09     信息来源:新华社

  五星红旗在飘舞的雪花中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平昌残奥村内奏响——平昌冬季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8日在韩国平昌残奥村举行升旗仪式。

  本次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王梅梅等代表团运动员、教练员、团部工作人员50多人,以及中国驻韩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等使馆人员参加了升旗仪式。

  在一阵韩国大鼓声中,升旗仪式开始,韩国传统仪仗队走入广场并奏起传统乐曲。在当天举行升旗仪式的多国代表团中,中国代表团第三个入场。

  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在残奥村升起。身穿红色上衣的中国代表团团员行注目礼,唱起国歌。随后,代表团副团长王梅梅与平昌残奥村村长互换了礼物。升旗仪式结束后,韩国文艺人员献上传统舞蹈与现代街舞相结合的表演。

  担任本次代表团副团长的中国残联党组成员、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王梅梅接受采访时说,中国代表团全体人员已经做好充分准备,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全团上下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将不负使命、坚决完成好参赛任务。

  王梅梅说,中国冬残奥项目发展起步晚、基础弱,这次代表团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学习和取经,同时也将检验两年来的训练成果、查找不足,以便采取有效措施在较短时间内提升实力,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取得奖牌突破。

  本届中国代表团由运动员、教练员和团部工作人员共60余人组成,其中运动员26人,将参加5个大项、30个小项的比赛。这是我国参加冬季残奥会以来,参赛运动员人数和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

  中国高山滑雪运动员刘思彤在升旗仪式后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参加冬季残奥会,希望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本届冬季残奥会将于3月9日至18日在韩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