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报道 > 正文

平昌冬奥会印象:观众席上的中国助威团

发布时间:2018-02-2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平昌江陵冰上运动场,短道速滑比赛火热进行,观众席人潮涌动。在密集的韩国观众中间,有一个来自中国的助威团,他们手持五星红旗和红色“中国加油”字样的围巾。

  在男子500米小组赛时,每当中国运动员率先冲线,他们都会兴奋地挥动国旗集体高呼。据了解,这个中国助威团从北京出发,此行共4天,到现场观看20日短道速滑的三个小项和21日自由式滑雪男子追逐比赛。

  单板滑雪爱好者杜韩是助威团一员,他滑了十几年雪,一直关注冰雪运动。他在武大靖获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小组第一时非常兴奋。“能有机会到冬奥会现场给中国队加油很高兴,场馆里的冬奥氛围非常浓。”

  来自东北的秦先生一家也是助威团成员。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结束后,秦先生一家三口手拉手,紧张地等待裁判的最后判罚。“第一次带家人到国外看比赛,想让短道速滑的姑娘们在异国他乡的比赛中也能感受到中国人给她们加油的温暖。”

  杜韩和秦先生一家所在的这个冬奥助威团由探路者品牌组织,旨在通过在韩国观赛、滑雪、旅行的体验,让冰雪爱好者近距离感受冬奥、感受冰雪,从而培养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和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