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速递 > 正文

不敌瑞典队 中国女子冰壶队无缘晋级四强

发布时间:2018-02-2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随着瑞典队四垒哈斯伯格将红色壶稳稳地旋置于壶圈内,造成停留在外侧的3支黄色壶无效,中国队四垒王冰玉放弃了最后一投的机会,在第10局与对方握手认输。在小组赛第11轮,中国队4比8负于索契冬奥会亚军瑞典队,以总成绩4胜5负的战绩,无缘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赛四强。
    此前4胜4负的中国队面临背水一战,必须战胜瑞典队才能保留晋级的希望。开局双方采用简单打法,均未得分。此后两局王冰玉投壶不够精准,连续被对手偷分,中国队0比3落后。第四局中国队扳回1分,第五局瑞典队和中国队双双尝试“双飞”,瑞典队精准得手,而中国队在精确度上差了一点,后手作战的瑞典队再得两分,以5比1领先。中国队在第六局扳回两分。第八局瑞典得到3分,中国队在第九局扳回1分。第十局,瑞典队防守异常稳健,丝毫不给中国队机会。比赛临近尾声,剩下的壶数已经不够追回4分,王冰玉看大势已去,提前认输。
    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赛后表示,瑞典队是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队伍,个人技术过硬,击打能力强,风格硬朗偏于男子化,并且防守严密,比分一旦被拉开很难追回。中国队尝试了各种办法拉近比分,但是对方非常出色。全场比赛,瑞典队全队投壶成功率92%,四垒安·哈塞尔伯格的投壶成功率为95%;中国队投壶成功率85%,四垒王冰玉投壶成功率为78%。
    王冰玉也认为,对方领先3分之后,就没给中国队什么机会了。亚洲球队更擅长处理复杂的局面,更注意布局和细节,中国队前几场也是这么做的,但是后几场采用简单开局、清空场地的做法。对于这个变化,王冰玉说,前几场比赛中国队在适应场地和弧度变化上出现了很多问题,给对手造成得分机会。但是简单粗暴的打法瑞典队更有优势,双飞、传击、清球等都很出色,“我们确实有差距,需要追赶。”
    韩国队、瑞典队、英国队和日本晋级四强。中国队排名第五。4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中国队排名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