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赛事速递 > 正文

中国女子冰壶7比5胜加拿大 保留四强机会

发布时间:2018-02-2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我们没有考虑过能否进入复赛,我们想的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珍惜参加冬奥会的机会。”第10轮比赛战胜劲敌加拿大队后,面对媒体的追问,王冰玉如此作答。

  经过前一场对美国队的失利,中国队在20日对阵加拿大队时采取了简单的战术,更多的清空球让局面更加清晰直接。而对方也不谋而合,采取了同样的战术。第一局双方相互清壶,均未建功。随后对阵双方进入相持模式,比分始终交错上升,没有拉开差距。局面上占优的中国队将优势保持到赛终,以7比5结束比赛。

  这场比赛是中国的关键之战。此前3胜4负让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不妙,此役过后与美国队同为4胜4负,并列第五。目前韩国队6胜1负居排行榜首位,并提前锁定一个四强席位。瑞典队5胜2负紧随其后,同样5胜3负的英国队和日本队并列第三。小组赛前四名将进入奖牌的争夺,中国队理论上尚存出线机会,下一场将对阵此前表现强劲的瑞典队。

  对于此前两场比赛连续失利,王冰玉表示,主要是对场地和壶不是完全了解,打得比较被动。随后及时进行了调整,尽量让后面的比赛相对正常进行,目前没有考虑是否能晋级复赛。

  曾经创造辉煌,如今步履维艰。作为中国冰壶代表人物,王冰玉表示,现在的中国冰壶女队就是大家看到的样子,能来到冬奥会的赛场已经很幸运。在平昌,队员们一直在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在比赛中有精彩的表现,也有失误和不足,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发生了只能尽快总结调整,积极面对后面的比赛。王冰玉说,决定归队之前已经很清楚,获得冠军不是那么轻而易举的,需要各方面的因素很多。“作为一个从事竞技体育的体育人,我知道我为什么站在这里,知道为什么很努力地打每一场比赛,因为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不断地超越自我,代表国家获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