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 正文
总局举行十九大精神首场宣讲活动 苟仲文作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7-11-27 作者:李雪颖   来源:中国体育报

  11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京举行体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宣讲活动。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作主题宣讲。十九大代表、总局排管中心副主任赖亚文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做好备战为国争光》为题作了宣讲。宣讲活动由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主持。
  苟仲文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是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大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心骨,修改后的《党章》是我们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与时俱进的指南针。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苟仲文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大工作。五年来,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是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组成部分,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显著,体育产业不断壮大,足球改革取得突破,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政治论断。我们必须认识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我们对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全党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苟仲文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伟大梦想,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承担起实现伟大梦想的责任,没有一个坚强有力的党就无法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与深刻内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穿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继承性,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创新性,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理论创新上实现的新飞跃及其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指导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时代性,突出了这一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时代意义和时代特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国家未来发展新目标。到2020年,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小康社会。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前15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苟仲文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形成并积极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形成并积极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相互促进、统筹联动,深化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是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总战略。
  苟仲文强调,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苟仲文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国体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地体育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采取措施,多种形式并举,在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国体育系统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创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新局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体育工作实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各个方面。
  赖亚文从自身工作、经历、感受等方面,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体育工作者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有益借鉴。
  全体在京总局领导及机关公务员,总局直属单位、各地体育局、相关协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目前总局已成立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包括总局领导、党的十九大代表、部分总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专家学者。从11月24日至12月下旬,总局宣讲团将深入基层,面向广大体育工作者、教练员和运动员开展全员覆盖的宣讲活动,和大家一起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贯彻落实。全国体育系统将以宣讲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坚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不忘初心,统一思想,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力开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