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 正文
魏秋月代表在“党代表通道”表示将继续奉献体育事业
发布时间:2017-10-26   来源:天津市体育局

“大家好,我是前中国女排运动员魏秋月,很开心来到这里。”昨天中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三场“党代表通道”采访活动中,优雅大方的魏秋月代表刚走到话筒前站定,便吸引中外媒体记者们的关注,成为第一个被提问的党代表。

  “十九大报告里多次提到了体育和国民素质,而且提出要建设体育强国,您对此怎么看?怎样让女排精神在新时代建设体育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青年报记者问道。

  “报告指出要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殷切关怀。”双手交握在身前,魏秋月用舒缓沉稳的语气答道:“在30年前那个特定的历史背景下,女排已经超越了体育的领域,给国人以鼓舞,我相信在那个时候,大家已经有了深厚的女排情结。几十年过去了,这种情结、这种女排精神仍然在现在的女排中体现,也起着激励和鼓舞的作用。”

  思绪回到2016年,魏秋月说,时隔12年,中国女排再次夺得冠军,也是发扬了女排遇到困难永不放弃的精神。“在郎指导的身上,也体现出了敬业精神。她无论作为一名运动员还是教练员都始终带领球队前进,始终为了体育勇于担当。2016年,中国女排改革创新,体现了变革精神,在整个周期大刀阔斧地启用了新人,搭建复合型团队,在短短两三年时间回到了世界巅峰,为世人瞩目。”

  对于很多球迷关心的退役后的具体打算,魏秋月坚定地说:“我是党和国家培养出来的运动员,也是忠诚的共产党员,我将不忘初心,把女排精神带到自己新的岗位上,用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继续为中国的体育事业作贡献,并带动身边的党员和群众,以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共赴新征程、共圆中国梦。”

(原文链接:http://www.tjtyj.gov.cn/index.php/Home/Index/content/cate/sjdt/id/22977.html)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