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 正文
上海市体育局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2017-10-18   来源:上海市体育局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上海市体育局组织机关与直属单位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实况转播,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在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乒羽中心、球类中心和水上中心等各运动队的220位教练员、运动员、科研人员认真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式。因外出比赛等原因,还有120名运动员在训练比赛地认真观看。
  习总书记的讲话,令所有上海体育人倍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立志奋发图强,为共筑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体育局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心组织,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更好地让市民群众享受体育发展成果,使体育成为市民群众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进而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实现十九大制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收看开幕实况后,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王励勤表示:“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领域中都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包括中国的体育事业也得到了全面的发展。作为体育人,我也有很深的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重视体育事业。他曾说,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把体育事业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因此,我们上海体育人身上要有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去创新体育意识,包括深化体育改革,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多年来从事竞技体育事业,对于我来说,除了要为国争光,也要把更多的体育精神展现给大家,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以及中华体育精神,让体育给国家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不仅要努力在全民健身、体育产业等方面走在前头,还要为国家竞技体育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特别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上海也要努力培养更多的人才,为国争光。我们体育人要不忘初心,为共筑中国梦贡献蓬勃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