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同志到广西体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报告会现场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同志作报告

广西体专党委书记周璋斌同志主持报告会

广西体专全体在家校领导到场聆听报告

12月2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同志莅临广西体专,亲自带领师生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广西体专党委书记周璋斌同志主持报告会。胡英清、朱胜勇、李爱民、卢存等在家校领导以及近200名师生员工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李泽同志结合广西体育和我校发展的实际,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体育工作的新使命”、“牢记使命,正视问题,坚持用改革创新破解广西体育发展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推动体专建设发展”等三个方面作宣讲。整场报告持续两个半小时,逻辑严谨、内容丰富,运用了生动鲜活的数据和案例,分析系统透彻、深入浅出,既具有理论的高度,又富有现实指导意义。

李泽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国家社会主要矛盾作出了科学的、实事求是的判断,将之修改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体育的主要矛盾就是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体育需求与体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发出了强烈的信号,作出了明确的部署,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的要求,要求全党清醒地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必须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李泽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体育系统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最重要的工作、最大的责任。要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当中。

李泽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就体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达120次,发表重要讲话、重要论述15次,接见体育工作者5次,形成了指导体育发展的科学、系统、完整的体育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战线的同志们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体育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泽还分析了广西体育现状,包括存在问题、改革措施、取得成绩等。他强调,广西体专的工作是广西体育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广西体专的发展能更大更有力地促进广西体育的发展。自治区体育局十分关注也十分重视广西体专的工作。针对我校的发展,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要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努力工作,把学校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党委、党支部建设好,党委要充分发挥纵览全局作用,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觉悟,维护班子团结,党委书记作为一把手要当好榜样,做好表率,将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改革创新,建立科学系统的工作体制机制。特别是要做好尖端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不断做大做强某些学科,“面面俱到不可行,老是换频道也不行”。四是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进一步明确新校区土地价格,加快办好新校区土地证及推动新校区PPP项目“落地”。

广西体专党委书记周璋斌同志在主持时指出,李泽局长能够在百忙之中莅临学校作报告,体现了上级部门和领导对学校发展的关怀,为学校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会后,各部门、各系部要组织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把本次宣讲会的精神落实的各项工作中,要结合“大总结大反思”活动,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内设机构改革等方面深入总结反思,努力推动实现学校“新校区建设”和“升本建院”两大目标,为建设体育强国、为推动广西的竞技体育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贡献“体专智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