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苏亚君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6   来源:山西省体育局

  12月5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亚君围绕“用新思想武装头脑 以新作为开创未来”作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局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一同聆听。

苏亚君作宣讲报告

   宣讲会上,苏亚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生动阐释了十九大报告思想精髓,从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伟大历史意义和精神实质、科学把握和辩证认识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奋力开创山西体育新局面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为下阶段体育工作重点明确了目标任务。

   苏亚君指出,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逻辑严密、体系完整,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整体把握。把握住贯穿报告全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和主线,从大处着眼把报告理解得更深更透。二是要辩证思考。要深刻认识到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一个自然历史过程,既不能超前也不能滞后,坚持在什么阶段干什么事情,把重点放在追求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效益的发展上,逐步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三是要系统认识。既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逐一学深悟透,又要把这些思想、观点、论断贯通起来,系统认识和把握。

宣讲会现场

   苏亚君表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社会主要矛盾,是科学判明发展形势、正确制定大政方针的重要前提,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揭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为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发展新要求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实践遵循。山西体育要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必须要认识新矛盾、顺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紧紧围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更有质量和效益的发展,引领和带动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体育事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奋力谱写体育强国建设的山西篇章。

   苏亚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和接见全国体育“双先”代表时,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了体育的历史使命,指明了体育的发展方向,提出了体育工作奋斗目标,对体育战线发出了动员令、吹响了冲锋号。山西体育如何放到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来谋划,如何摆在新时代的坐标系中来定位,亟待解决。

苏亚君要求,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吃透精神、入脑入心、牢记使命、举旗定向、自觉看齐、奋力开创山西体育新局面。群众体育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落实《“健康山西2030”规划纲要》,搞好“六边工程”,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建设“健康山西”发挥引领、推动、服务、保障作用;竞技体育方面,要坚持“规模小、质量高、效益好”的发展之路,积极落实奥运争光计划,以体育竞赛的影响力、感召力,凝聚广大群众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体育产业方面,要不断壮大体育产业规模,提升体育产业质量和效益,全力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努力为我省经济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群策群力,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共谋山西体育发展改革未来之路,不断开创山西体育事业新局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