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湖北省体育局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湖北省体育局

11月28日上午,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在省奥体中心网球综合馆为奥体片区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此次宣讲报告会的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 开启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新征程”,参加听课的有奥体中心片区全体直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220余人。

胡功民根据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从四个方面与党员干部职工交流了认识体会。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了引领新时代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二是要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切实做到八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三是重点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髓要义。要抓住新时代、新理论和新征程这“三新”来重点理解,即进入“新时代”,要充分认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确立“新理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明确“新征程”,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四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遵循,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步伐。确立体育发展思路,切实把握体育发展方向;明确体育发展目标,切实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制定体育发展路径,切实增强体育发展活力。

胡功民说,省体育局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要把握总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创新方式,在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覆盖上下功夫;要学以致用,在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上下功夫。

通过听课,大家一致认为:胡局长的宣讲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建设体育强省相结合,报告精彩纷呈,既有深度又接地气,使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更加深入的认知,更加系统的领会,为大家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