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感召青年振奋人心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1122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暨2017年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在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景峰在宣讲时强调,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局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青年同志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新时代的有为体育青年。

宣讲会上,谭景峰同志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地解析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包含的新主题、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定位,着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深刻、全面系统的阐释,并不时与现场的青年职工、运动员、学生互动交流,要求广大青年体育人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着力点,与实际工作和事业发展相结合,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结合青年干部成长、体育职业学院建设和体育改革发展实际,谭景峰同志动情地谈认识、谈体会、谈期望,直面问题,精准剖析,点面结合,鼓舞干劲,为广大青年体育人带来了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彩宣讲。

谭景峰同志强调,从“推动”迈向“体育强国”,到“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体现了当前建设体育强国任务的紧迫性、必要性,吹响了建设体育强国的“集结号”。作为新时代体育强国的建设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观,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促进群众体育生活化等方面多研究、多想招、多落实。要主动担当弘扬体育精神的责任,以在国际国内赛场上为国家、为集体争得荣耀为荣,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要主动担当体育发展的新责任,主动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促进大众健身消费、开拓体育竞赛表演市场、拓宽体育人才服务渠道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要主动承担起扩大对外交流的责任,以“一带一路”建设、我国向北开放桥头堡和“环渤海经济圈”等为重点,积极开展全方位、丰富多彩的国际体育开放交流。要主动承担加强党的建设的责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能量,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展望未来,为内蒙古体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系统2017年新入职人员和运动员共同聆听了宣讲。大家听得振奋、记得认真、学得透彻,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勤勉实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持续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以实际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情拥抱新时代,奋勇建功新时代,在党的十九大光辉照耀下,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代新青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