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1-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现场

11月6日,为期8天的自治区体育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采用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和互动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短短8天时间里,学员们重温了井冈山斗争史,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和曾志墓,参观了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黄洋界保卫战旧址,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听取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解读、井冈山精神专题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法治思维专题解读、高绩效团队建设与团队精神打造等专题讲座。

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们分享了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此次培训留下的记忆是刻骨铭心的,大家由一个临时组合的班集体凝聚成了有强大战斗力的堡垒,思想得到了净化,灵魂得到了升华,心灵得到了洗涤,前进的动力更加强大,服务群众的意识更加牢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通过学习领导干部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一种精神,那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这种精神将指导大家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种精神将引领广西体育事业的改革发展,这种精神将伴随每位学员的一生并由大家去发扬传承。

结班仪式上,自治区体育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梁剑波同志在结业讲话中说,他首先代表全体学员,向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高度赞扬了该校的周密安排、热情服务和高质量的教学。接着,他总结了本次培训的特点及收获。一是接受了心灵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井冈山精神是一种红色文化,通过学习培训,使我们的信仰更加牢固,信念更加坚定,进一步增强了跟共产党走、为伟大的理想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二是得到了锻炼,经受了考验。本次培训安排的重走红军路尤其是组织的令人难忘的拓展训练,增强了团队意识,使每名成员充分认识到了团结协作、友爱互助的重要性,使大家在项目的训练中受到启发、受到鼓舞,更使大家在训练中真正得到了锻炼,经受了考验。三是增进了了解,缔结了深厚友谊。学习中认真听讲、认真思考;考察中互相提醒、相互关照;讨论中争相发言、相互启发;生活中相互关心、互相照顾,感受了家人般的体贴。四是领悟了精髓,增强了信心。这次培训是在党的十九大刚刚结束就组织举办的,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来组织实施,在培训过程中使我们深入思考,学用结合。许多同志感到培训既提高了个人思维能力和认知水平,又为运用全新理念审视工作、指导实践提供了空间和机遇,真正达到了增长才干,提高本领的目的。同时,通过井冈山精神、井冈山道路的现实价值的对接,对毛泽东领导艺术的深刻感悟,特别是学员之间结合实际的交流,成功的经验、失败的教训、有针对性的指点,为我们今后学习、工作提供很好的借鉴,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随后,自治区体育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梁剑波同志与井冈山红色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巴特尔同志向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颁发结业证书后,梁剑波、巴特尔同志以及全体学员纷纷在班旗上郑重签名。

“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这是参加本次培训的领导干部共同的心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