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十九大代表孙甜甜:为实现伟大目标尽一份力
发布时间:2017-11-06 作者:马艺欧   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到十分振奋和激动,内心充满了力量。”雅典奥运会网球冠军孙甜甜说。
  这是孙甜甜第二次参加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10年的时间,祖国在飞速发展,再次当选党代表的孙甜甜也有了新的身份。雅典奥运会上,孙甜甜和李婷为中国夺得首枚网球奥运金牌,退役后,孙甜甜担任了河南省体育局直属的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从一线运动员转型成为行政管理人员,不变的是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及愿意为体育事业倾尽一切的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也正是孙甜甜积极投身全民健身事业的工作重点之一。
  “中心的工作主要是把场地资源使用好,把网球运动推广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孙甜甜介绍,中原网球训练基地管理中心先后举办了WTA郑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ITF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等赛事活动70余次,并开展了网球相关培训、训练工作,人数达50000余人次,为网球运动在河南的推广和普及作出了应有贡献。
  在谈到对于未来工作的设想和希望时,孙甜甜坦言,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所有体育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通过不懈努力,把希望变成现实。“打铁还需自身硬”,在祖国发展的时代新征程中,我们体育界的党员们要和群众一起把基础工作打牢,这样才能将体育事业更好地推进。把全民健身活动更广泛地开展好,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向全面小康这一伟大目标迈进的过程中,尽自己的一份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