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十九大代表于颂:坚定理想信念 勇做时代弄潮儿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袁雪婧   来源:中国体育报

  “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提出的希望,让十九大代表、柔道世界冠军于颂备受鼓舞。“十几年如一日奋斗在训练和比赛场,因为我们有奥运梦、冠军梦。正如总书记说的,我们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于颂在今年的柔道世锦赛上夺得78公斤以上级金牌,这也是她继2015年世锦赛后蝉联该级别冠军头衔。13岁与体育结缘投身柔道,31岁面对东京奥运会仍壮心不已,于颂坚定理想信念,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全部力量。
  作为一名运动员,以前的于颂只以为拿奥运冠军才是最光荣的事情。在得知全国8900万党员中只有2000多人能成为十九大代表,去面对面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第一时间了解国家的发展动向,亲眼见证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时,她的内心无比自豪和骄傲。“从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大爱。这些天我只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我还没有学习够就结束了。会议期间还专门去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伟大,党的伟大,国家领导人的伟大!”
  为准备分组讨论时的发言,前一天晚上于颂写到深夜3点,她说:“作为一名基层的运动员代表,我认为柔道不仅可以让运动员实现奥运冠军梦来为国争光,还是一个非常讲礼仪的项目,弘扬中华文明礼仪也是提高国家软实力的一种途径。我还提出体育应该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好服务,体育产业也应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我们体育人必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全部力量。”
  十九大代表的经历让于颂觉得自己以前学习的太少,她决心从现在起要通过各方面学习武装好自己的头脑,把学到的知识更好地运用到训练和比赛中。于颂说:“今后我要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时的训练中不仅要自己练好,还要带动所有身边的运动员练好,共同努力、共同提高,刻苦训练、敢打敢拼,希望通过努力能站到东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