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十九大代表朱启南:紧跟时代步伐
发布时间:2017-10-27 作者:奚源   来源:中国体育报

  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一连串关键词让十九大代表、浙江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朱启南感受到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
  对于报告中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朱启南表示,这非常符合报告中的关键词“新时代”。这体现出党中央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视,更是对体育事业过去一个阶段在社会经济建设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认可。朱启南说:“今后,体育不仅要作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重要载体,更是展现真实、立体、全面中国的重要渠道。这就要求我们体育人紧跟新时代的步伐,树立好新时代的奋斗目标。”
  除了紧跟新时代步伐,朱启南的另一个感悟就是要让年青一代发挥他们的作用。“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今浙江与体育相关的领域不断涌现优秀的年青一代,我有信心,也期待他们成为未来体育现代化建设的栋梁。我要当好榜样,把十九大的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向年青一代传达好。”朱启南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