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开展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矛盾论》。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主持会议,并就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研究经典著作、自觉地学哲学用哲学作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孙光明指出,今年是《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毛泽东同志的“两论”,目的是让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思想方法指导工作实践,使之真正成为推进我省体育事业全面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孙光明表示,“两论”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和认识论,自觉按照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充分吸取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要素,代表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所应有的理论高度,为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科学的领导方法、工作方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孙光明要求,要以重温《实践论》《矛盾论》为契机,把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与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学习运用作为长期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面对新形势下诸多的复杂矛盾和问题,要从哲学高度思考把握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直面矛盾、勇于担当、以变应变;要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撸起袖子加油干。
  孙光明强调,必须坚持“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和“一切从实际出发”的要求,紧密结合我省体育工作特点,深入分析和把握当前我省体育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必须坚持矛盾对立统一、辩证转化的观点,在推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过程中,切实分清所面临的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以及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通过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和全面启动体育现代化建设,强化工作引领,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必须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努力在推进全民健身、发展群众体育、提升国民身体素质等涉及到人民切身利益的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为人民群众谋取更多的体育福利,要始终牢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扎实推进“健康浙江”和“体育强省”建设,早日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认真阅读了《重读〈实践论〉〈矛盾论〉》一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林作了中心发言,训竞处处长毛鹏飞、省体育服务中心主任林剑锋交流了学习体会。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及各竞技体育系主任共33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