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调研我省体育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无疑为体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10月19日-20日,借着十九大的东风,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一行赴杭州、湖州两地,对我省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展开调研。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陪同。
  浙江素有“七山一水两分田”之说。“绿水青山”得天独厚、不可复制,也是发展体育产业特别是健身休闲产业最大空间和最宝贵的资源。近年来,我省各地山地户外运动、水上运动及山地航空运动发展很快,群众喜闻乐见,更是创造了很高的产业发展价值。
  两天的时间,郑继伟一行马不停蹄,实地考察了富阳、建德、德清等地。
  在富阳,除了让人心驰神往的美景,还有一张响当当的名片,就是全国体育产业基地。富阳有扎实的体育产业基础,体育产业门类齐全,优势产品市场占有率全国领先。在富阳桐洲岛皮划艇基地和永安山滑翔伞基地,郑继伟边走边听,边听边问。他详细了解了两座基地的运营模式和经营状况,在得知“客流不断和盈利颇丰”的答案之后,连连点头,并勉励:要继续做好“体育+”文章,推进体育与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发挥体育产业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并不断拓展体育产业发展空间。
  一路向南,郑继伟一行来到建德航空小镇。在实地考察了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火车主题酒店、汽车公园、航空小镇展厅后,郑继伟高兴地说,航空小镇发展很快,发展前景可观。他认为,体育产业涉及文化、制造、旅游、服务等多个领域,航空产业是未来高端、高品质产业的代表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他希望建德用好资源,抢抓机遇,在产业制造、人才培训、航空旅游等方面继续发挥先发优势,在航空体育产业引领下把航空小镇做强做大。
  在德清,郑继伟先后考察了德清久祺国际骑行营、Discovery探索极限基地和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他充分肯定了当地体育产业在体育产品制造、产业基地建设、体育休闲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以德清为代表的我省“体育+”模式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有针对性、有目标地打造体育产业布局的做法表示赞赏,认为产业规划建设科学合理、政策求真务实、体育健身氛围浓厚。
  在调研中,郑继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不但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的意义,还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在这样一个历史新时期,如何抓住机遇,大力发展体育产业,值得每一个体育人思考和判断。
  郑继伟强调,在我省发展体育产业,关键是要做好“体育+”文章,在发展体育产业的过程中,要夯实群众基础,树立创新思维,找到核心引领模式,把体育元素通过活动、赛事、设施和项目等形式植入到自然山水中,让群众在绿水青山间开展运动、健身休闲,享受体育、陶冶情操。同时,体育要在消费上做更多的文章,引领老百姓进行体育健身消费,要把更多趣味性、时尚性的体育项目引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