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体育局学习动态 > 正文
北京市体育局系统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北京市体育局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按照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的要求,市体育局组织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各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群众集体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报告。下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各单位各部门党组织集中进行了学习讨论。

北京市体育局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贯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科学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全面把握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的新期待,主题鲜明,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讨论十九大报告

  在学习交流中大家感到,十九大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富于创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听完报告后,倍受教育,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感任重道远,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对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深刻理解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两个阶段安排,准确把握建设体育强国核心要义,不断探索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全面发展,深化首都体育改革创新,主动对接服务于建设健康中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首都体育重要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上来,更加主动地把首都体育工作纳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思考和推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全面健身与全面健康深度融合,努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普及发展冰雪运动,提升冰雪运动竞技水平,筹办好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不断推动首都体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