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系统学习动态 > 正文
机关服务中心认真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7-12-18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四个意识”,进一步激发党支部活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根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的要求,128日,机关服务中心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服务中心党委高度重视“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召开中心党委会和党支部书记会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通过“支部主题党日”,促进广大党员更加自觉主动地履行党员义务、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彰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凝聚在支部身边,将党的意志贯穿到每名党员身上,确保党支部始终具有强大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和生命力。二是切实贯彻落实,做到时间统一、内容统一和形式统一,以“三个统一”将“支部主题党日”贯彻好落实好,做到内容充实、学有所获、开出成效。三是注重实际效果,要紧密结合年度重大政治活动,不断提高“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时效,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形式。并同学习劳模、弘扬工匠精神、开展岗位技能练兵等工作紧密结合,提高专业管理水平,促进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再上新台阶。四是加强工作监督,依照中心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对“支部主题党日”计划的执行、考勤、讨论和主题发言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健全的制度和强有力的工作监督,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真正把中央、总局党组的部署和中心党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各党支部严格依照《指导意见》要求,做到现场悬挂党旗、党员佩戴党徽、携带党章,认真签到并交纳党费,中心66名在职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中心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支部主题党日。综合处室党支部集体诵读党章部分章节,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对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文书处党支部将“支部主题党日”地点放在机关办公楼收发室,确保在开会的同时保证机关正常文件交换。楼宇处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确保总局机关相关会议顺利进行,特将“支部主题党日”时间调整到上午。交通处党支部通报了党费收缴情况并结合交通安全、交通服务保障等工作实际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膳食处党支部除认真学习党章外,还结合实际,就如何提高餐饮质量、提供更好餐饮服务进行了研究探讨。物业处党支部以“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为题,开展研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是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是党和人民在新征程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天坛体育宾馆党支部认真诵读党章、学习十九大报告。
    时间统一、内容统一、形式统一,为各党支部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提供依据,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为广大党员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奠定思想基础。
    为使“支部主题党日”取得实效,中心党委书记王路生同志到各支部现场督导,提出要求。王路生同志指出,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心党委的部署安排,各党支部迅速行动,参与热情和参与率都很高,做到了“三个统一”,为中心规范化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开了个好头。
    王路生同志强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一要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上下功夫,深刻认识“支部主题党日”的重要意义,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二要在健全组织制度上下功夫,完善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学有所获,不断提升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党性修养。三要在创新形式上下功夫,寓教于乐、寓教于学,使每个党员都有所收获,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四要在促进支部建设上下功夫,建设团结的战斗堡垒,不仅要学,还要把全体干部职工都带动起来。五要结合服务保障工作,提升服务本领,改进服务态度,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