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局系统学习动态 > 正文
国家队教练员领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08 作者:顾 宁   来源:中国体育报

  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适应新时代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探讨新时代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新方法,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12月4日至7日,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在京举办了2017年国家队教练员、领队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
     在开班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国平表示,本次培训班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举行的,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竞技体育面临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夏奥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战役”,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竞技体育在这一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至关重要。要充分发挥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不断提高国家队教练员、领队新时代条件下做好运动员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增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保持旺盛斗志,积极备战,争创优异成绩。
     培训中,国家行政学院的专家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北京体育大学的3名教授从如何为运动员提供心理支持、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体育强国思想,全力备战东京奥运会等方面,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国家女子排球队教练安家杰、国家高尔夫球队领队孙盛伟分别介绍了在大赛中通过做好运动员思想工作增强敢打必胜信心、以国家利益凝聚队伍的做法体会。围绕如何针对新形势新任务和运动员思想状况,共同研讨了新时代条件下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新内容、新方法、新手段、新途径。参加培训的教练员、领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学习、交流、研讨,深化了思想认识,对自身的责任更清晰了;开阔了眼界视角,对工作有了更高定位;明确了工作思路,确立工作目标和方向;学到了方法,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和能力。
     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徐鸣作了小结。他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方法多样,达到了预期效果。新时代条件下要进一步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认清所担负的责任,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要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努力加强国家队团队文化建设,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特点规律,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