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天津召开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7-09-18 作者:蒋亚明   来源:中国体育报

  9月15日,天津市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工作总结会在津召开,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主持。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承办单位代表,天津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志愿者、干部群众代表400多人参加。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第十三届全运会开闭幕式精彩纷呈,赛事运行安全顺畅,全运惠民充分彰显,天津健儿创造佳绩,取得了圆满成功。这得益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全运会组委会、市几套班子和各区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奉献。大家的全身心投入,令全运会展现出别样的风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进而形成了弥足珍贵的“全运精神”。这就是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忠诚精神,勇于突破、竞进有为的创新精神,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工匠精神,不怕牺牲、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要进一步巩固全运成果,在全市大力弘扬“全运精神”,全力推动天津发展。一是倍加珍惜成功举办全运会这一特殊的政治荣誉和历史机遇,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思想动力、事业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坚决做好天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二是用好城市和场馆建设、接待服务和城市文明等全运成果,做好场馆和全运村赛后利用,广泛动员全市人民做美丽天津人,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三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全运惠民”,把健康天津作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内容,全力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增强竞技体育实力,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四是将举办全运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长效化,形成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长效机制。五是以全面从严治党力度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强化“战区制、主官上”,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环境。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等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全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天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突出“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主题,形成了全市上下参与全运、支持全运、办好全运的强大动力和合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总结全运会工作经验,加快发展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切实把全运会精神转化为天津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颖川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全运会唱响“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主题,是一届改革创新、全民共享,顽强拼搏、奋勇争先,风清气正、廉洁干净的盛会,为喜迎党的十九大献上了一份厚礼。天津市委、市政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实现了“场馆设施一流、竞赛组织一流、全运村一流、接待服务一流、新闻宣传一流、安全保卫一流”的办赛目标。他指出,天津市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唱响“全运惠民、健康中国”主题,大力实施“全运惠民工程”,在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提供群众身边的健身指导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运会在天津乃至全国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普及,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了举办全运会带来的巨大成果,使全运会真正成为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他表示,体育战线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总结经验,深化体育改革,努力迈出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新步伐。
  会上,天津市体育局、公安局、市容园林委、市委宣传部、河西区、团市委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打印】【关闭】